可是哥谭少爷真的太帅了

极致口嗨人,写文不可能。
脑洞很多但我就是不写(嚣张.jpg)
上课摸鱼一节课一篇,没课一天一个字
没课哪有时间文啊(暴言)

(五)麻烦给我的爱人来一杯mojito

麻烦给我的爱人来一杯Mojito

    夜晚的博洛尼亚,天空澄澈得就像酒杯里的黑俄罗斯鸡尾酒。

    浸在鸡尾酒底部的是铺满暖色调灯光的街道和围在bar里喧嚣的人群。

    意大利语中的bar一般是类似于咖啡店或者餐店一样的存在,早上意大利人会来到bar点一份牛角包和一杯espresso作为早餐;晚上下班之后,去bar点一杯开胃酒,大家聚在一起放松闲聊,享受Apericena的时间,也就是Aperitivo+Cena,开胃菜和晚餐的时间。

    当然,意大利也不缺少喝酒的bar,就像阿拉伯文和意大利文现在所在的这一间bar。

    酒吧的灯光色调是柔和的蓝紫色,像雾一样罩在大门左侧的吧台和正对着大门的舞台上。站在舞台上的女歌手上半张脸藏在阴影里,只看得清她精致的鼻子和娇嫩艳丽的红唇。她只需要用自己性感而略带慵懒的女中音唱着不知名的blues音乐,对于客人来说,她是装饰;对于她来说,客人是背景。

    本来应该是这样的。

    没有蓝紫色的灯光,没有慵懒的blues。取而代之的是略微明亮的彩色灯光和一只乐队,演奏着一首富有古巴风情的热烈舞曲,让人联想到南美洲海岸线上明媚的阳光和盛满碎冰的夏日特调薄荷青柠莫吉托,空气中的薄荷香气似乎也浓郁了很多。酒吧的气氛也一扫以前的舒缓,变得浓烈起来。

    是伦巴?意大利文想。可是仔细一听主唱唱的好像是中文。还没来得及细听,就被阿拉伯文的声音打断了思绪:“一杯自由古巴,不加酒精。”

    “你不能喝酒吗?怎么要了不加酒精的?”

    “不是啊,我酒量还不错的好吧。我就是现在不怎么想喝酒,想喝可乐了。”自由古巴的配方就是可乐加几滴柠檬汁加酒,不加酒精的自由古巴,跟一大杯可乐几乎没有什么区别。为什么不直接点可乐?来酒吧为什么要点可乐啊?

    “行,还是你们富二代会玩。”意大利文无奈,仿佛忘记了自己其实也算个富二代。

    其实我家已经富了五六代了。阿拉伯文没把这话说出口。

    “先生,您点的不加酒精的自由古巴。”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阿拉伯文觉得调酒师说出“不加酒精”四个字的时候有一些咬牙切齿的感觉。不过无所谓,反正他本来就是要喝可乐啊。

    调酒师又将一杯深琥珀色的酒推到意大利文面前:“唐•意大利文阁下,您的酒。”

    阿拉伯文看着那杯看起来烈度不算低的酒很疑惑:“你什么时候点的?”

    “他认识我啊。”意大利文耸了耸肩,“我以前来的时候会跟他说随便调一杯,后来只要我来,他给我调的第一杯酒就都是这个。”

    “这酒叫什么?看着挺适合你的感觉。”

    “这杯酒叫做教父。”调酒师在旁边开了口,“是以苏格兰威士忌为基酒,意大利产的杏仁甜酒为辅料调和的。入口时威士忌的芳香和杏仁甜酒的浓厚融合,味道苦涩,回味微甜。很符合唐•意大利文阁下的气质。”

    “有一说一,确实。光看名字都知道肯定适合他。”教父喝教父,这要是不适合就见鬼了。阿拉伯文想着,灌完了面前的一大杯可乐,哦不是,不加酒精的自由古巴。

    一个像红酒一样醇厚略微有些醉人的女声在阿拉伯文身侧响起:“打扰一下,我可以请你喝杯酒吗?”

    是一位拥有金色长发的女士,在阿拉伯文见过的人中只有意大利文才拥有这么耀眼的金发。她浅蓝色的眸子如同夏日的天空一样纯净,透出与她周身气质不符的天真,让人看不出她的年龄,只是给人一种成熟女性才会有的气质感觉。

    “啊……那个……不……”

    “嘘……”女士修长的食指贴上了阿拉伯文的嘴唇,阻止了他继续说下去。

    “麻烦给他来一杯莫吉托。”听人讲话啊姐姐!我不需要你请我喝酒啊!

    “让女士请喝酒似乎不太好呢,还是我来请吧。”意大利文对调酒师说,“给这位女士和阿拉伯文一人一杯莫吉托。”

    “麻烦给我的爱人来一杯mojito,我喜欢阅读她微醺时的眼眸。”女士用不太标准的中文说。但是意大利文和阿拉伯文还是听懂了。“是这首歌的歌词。我更喜欢‘喧嚣的海报躺在,慵懒的阁楼阳台’这一句,这一句的唱法也是整首歌里面我最喜欢的。”

    意大利文随口答:“原来这首歌真的是中文歌,中国人能写出这么南美洲风格的舞曲,着实让人有些意外。不过,这位女士,您除了请我的朋友喝酒,还有别的事吗?”

    女士天真的眼睛中隐藏不住狡黠:“当然是为了看他喝醉酒的样子了。他喝醉之后一定很可爱,让我忍不住想灌醉他。”

    “不你不想!而且其实我不太喜欢和不熟悉的人一起喝酒。”废话,跟不认识的人一起我怎么好意思点那些好看花花绿绿的鸡尾酒啊!

    “啊,那很抱歉打扰你们了。”天空一般的眼睛飘来了云,掩住了她戏谑的目光。但是阿拉伯文还是觉得她是不是误会了什么。就是误会了什么吧!气到了谢谢。

    气得阿拉伯文点了一杯大都会,粉红的少女色和酸甜的味道让他舒服了一点。但是,夜晚才刚刚开始。

    阿拉伯文又拒绝了一批女孩子,这好像已经是第六批了?而他一转头就看见意大利文端着一杯水割威士忌在旁边看戏。意大利文点的好像都是折腾调酒师的酒,比如波旁威士忌加冰。没错,波旁威士忌加的是球冰,调酒师只能在意大利文的注视下给他用手凿。当然是不太忙意大利文才会这么点,毕竟他又不是什么带恶人。然而重点是,为什么他能在一旁悠闲看戏没有女孩子去找他啊混蛋!

    阿拉伯文刚刚确实看见有两个女孩子想去跟意大利文讲话,但是走近之后突然停了下来,然后走向了阿拉伯文……阿拉伯文也问了她们为什么,她们给的回答是:“不知道欸,只是靠近他的时候心里会有一个声音告诉自己最好停下来,虽然他看起来明明是很温柔很绅士的人。”意大利文你周围是有什么防女生结界吗?活该你寡一辈子啊!欸不是,要是有那种东西能不能给我也加一个啊。

    “我要一杯爱尔兰之雾。”阿拉伯文觉得再这样下去自己一定会心力交瘁,决定喝一点容易入口又上头的来麻痹自己。

    “你之前已经喝了不少了吧?还点这么容易倒的酒?”

    “你放心,我酒量其实很不错的,毕竟平时应酬什么的也需要喝酒啊,现在喝一杯这个也不会有什么事。”大概。

    “你该不会是怕我喝醉了不买单吧?那我的卡给你拿着,密码我生日。”

    “那倒不是,也不需要你买单,这酒吧本来就是我的。虽然你是阿拉伯财阀的继承人,但是我还是能请你喝酒的。”

    爱尔兰之雾就像巧克力奶油星冰乐一样,阿拉伯文喝得很快乐,意大利文也不知道他能喝多少,既然他自己觉得没问题,那就应该是没问题吧。

    “意大利文。”阿拉伯文开口,语气却是前所未有的正经。“我其实不明白,为什么那些女孩子会喜欢我呢?可能部分女孩会被我的外表吸引,可是也有很多女孩子更在意性格、修养、思想,她们并没有了解我,却在第一次见我的时候就说喜欢我,她们喜欢的真的是我吗?或许只是一个美丽却虚幻的影子,我可能很接近这个影子,但我不是。这不是爱情,甚至不能叫做喜欢,这只是一种渴望,对心中美好的渴望,却被她们无处安放的心伪装成了爱情的模样。”

    此刻的阿拉伯文仿佛一个深受爱情困扰的忧郁诗人,与周围喧闹的人群显得格格不入,让意大利文一时间有些不适应。

    “你喝多了,别喝了,好好休息一下,最好去睡一觉。”强行从阿拉伯文手中抢下那杯还剩四分之一杯的酒,意大利文有点后悔在阿拉伯文点爱尔兰之雾的时候没有坚决拦着他:老子当初他妈的怎么就信了他的鬼话,真以为他能喝那么多了。

    而阿拉伯文还陷在他的忧郁之中:“爱情不是简单的和对方在一起的舒适感,爱情的另一个名字是责任。坠入爱河的人啊,他们应该明白,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每一次牵手,每一次拥抱,不仅仅是让他们的情感更加深厚,也是在加深他们所需要背负的责任。而亲吻,是作为契约的象征存在。给对方亲吻,意味着在对方身上烙下自己的印记,是绝对不能背离的存在,这是名为爱情的魔咒,需要用一生去破解。”

    意大利文怀疑他是不是在暗示什么,但是他不想去考虑这些,他现在要考虑的只是要怎么让阿拉伯文安静下来,再这样下去阿拉伯文就要冲上舞台抢下话筒来朗诵自己即兴创作的诗歌了,而且在冲上台的过程中很有可能被顶着他的众多女性拐走。

    “乖,别说了,你现在应该睡觉了。”意大利文其实很想直接把阿拉伯文打晕,这样最有效,不过想打晕他还不伤到他其实还是挺难的,所以意大利文放弃了这么做。

    意大利文从来没有照顾醉酒的人的经验,哪怕是他的父亲。他的父亲是一个理智且克制的人,清楚自己的界限,不会允许自己有醉酒的情况发生,意大利文也从来没有让自己醉过。因此他对于喝醉的忧郁诗人,虽然说不会无从应对,却也有些头疼。

    好在阿拉伯文很听话地安静了下来,头靠在意大利文肩上,他的头开始晕了,已经不太站的稳了。

    脱下外套披在阿拉伯文身上避免他着凉,意大利文支撑阿拉伯文走出了略显嘈杂的酒吧。再也不让他碰酒了,意大利文想,不,应该是老子再也不会相信他说知道自己是什么水平的鬼话了。真想把他扔在这不管算了。

    “麻烦给我的爱人来一杯mojito,我喜欢阅读她微醺时的眼眸……”身后热闹的酒吧又传来他们来时放的那首歌。

    意大利文想起那位同时拥有幼童的天真和吉普赛人般的狡黠的女士所说的话。让阿拉伯文不碰酒看起来是很难了,那么多人想看他喝醉的样子呢。认识他之后头疼的次数明显增加了不少啊。


评论

热度(1)